为进一步强化事故预防源头管理工作,有效消除交通安全隐患。6月19日,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向社会公开公示全省3348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及6632名逾期未换证、未审验驾驶人名单。

  逾期未检验,当报废未报废。目前全省有3348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这些“问题”车辆若跑在路上,就像流动的炸弹随时威胁人们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车辆届时年检是对车辆性能的大检查,发现问题可以及时修理修复,而车辆逾期未检验,一但车辆出现问题,就会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比如,2017年7月29日13时30分许,海南G98高速大茅隧道往海棠湾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与3辆小型客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1死4伤。事后交警调查,水泥罐车是逾期未检验。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大客车、大货车逾期未检验,且带“病”上路,可以想象交通安全隐患有多大,尤其是报废车辆还继续上路,那就是公路上定时炸弹,随时爆炸。所以必须严格排查“四类重点车辆”隐患,重拳整治其交通违法行为。

  为从源头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组织全省公安交警开展“四类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并于近日曝光了逾期未检验、当报废未报废的“四类重点车辆”所属企业名单和当审验未审验驾驶人名单,督促相关责任企业和驾驶人及时整改。

  详细曝光名单请登录海南交警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点击查看。

  未报废重点车辆(部分车辆截图)

  未检验重点车辆(部分车辆截图)

  逾期未换证(部分车辆截图)

  详细曝光名单请点击下方链接:

  未检验、未报废重点车辆:

  https://hi.122.gov.cn/cmspage/jgdt/2019-06-10/20190610002963.html

  未审验、未换证驾驶人:

  https://hi.122.gov.cn/cmspage/jgdt/2019-06-06/20190606002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