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罗佳 白瑛奇 吴小哲)近日,在三亚市河西路一出租车司机按喇叭示意前面的骑电动车避让并超车,引骑电动车驾驶人黄某不满,之后竟一路追赶并故意撞击出租车。停车后,黄某用脚踹出租车的前盖、车门等,使出租车多部位受损。不久,黄某的朋友赶到现场后因不满出租车司机不能私了此事,辱骂推搡出租车司机,导致交通堵塞。6月23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目前,黄某及他的朋友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20日22时52分,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和平街某超市附近有车辆被砸。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正在踹车的男子黄某控制,并依法将其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据了解,当晚22时50分,黄某酒后骑电动车从河西路某酒吧往和平街方向行驶,张师傅驾驶出租车按喇叭示意黄某避让并超车,此举引发黄某不满并追赶出租车,追到某超市附近时故意撞击出租车尾部。

  张师傅停车后,黄某随即停车并辱骂,用脚踹出租车的前盖、车门,并爬上出租车用脚踹发动机盖、前挡风玻璃、车顶,造成车辆不同程度受损,引起大量群众围观,造成该区域交通堵塞。

  黄某被传唤到派出所后,张师傅在现场等待交警处理。约23时许,黄某的朋友黄某某在事发地点附近酒吧喝酒时,在手机上看到黄某脚踹出租车的视频,便赶到现场找到张师傅要求私了。

  张师傅表示车为公司所有,现场无法定损,不能私了。黄某某听后竟威胁辱骂张师傅,并用手进行推搡。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新风派出所辅警陈良见状立即上前制止,但黄某某不听劝阻,继续用手推搡张师傅及陈良,再次引起大量群众围观导致交通堵塞。新风派出所民警接到陈良报告后,再次赶到现场将涉嫌寻衅滋事的黄某某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讯问,黄某、黄某某均对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已分别对黄某、黄某某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