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郭萃

  6月23日下午,海口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工人送去饮料等防暑降温物资。记者获悉,目前海口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已完成总造价20%,力争年底完工。

  当日下午,海口市总工会先后来到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工地、椰海大道(丘海-龙昆)改造工程工地、椰海大道(丘海大道-规划长天路)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工地以及南海大道市政化改造工程工地,为一线工人送去1.38万元的降温防暑物资。

海口市总工会为一线工人送去降温防暑物资。海口市总工会为一线工人送去降温防暑物资。

  同时,各工程项目部也通过多项措施降温防暑。龙昆南路延长线市政化工程项目施工单位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书记蔡汉森介绍,在近几天高温情况下,工地上约有140余名工人施工,为了防暑降温,项目部调整了露天作业班组的作业时间。“我们避开中午高温时间段。早上5点工人陆续进场施工,上午10点多结束;下午根据户外炎热情况,15点或者16点工作,傍晚时分休息。”

  相比其他工地,该项目还专门为工人设置了休息间,里面备有充足的饮用水、凉茶、应急药箱等。“休息室内有藿香正气水、清凉油、菊花茶等,如果有工人中暑头晕或者有异常突发情况,我们马上启动应急措施,在工地上就可以现场应急救治。”蔡汉森说,每个工人宿舍都安装了空调。

  据了解,龙昆南路延长线市政化工程项目,北起椰海大道,南至绕城高速立交,全长4060米,规划红线宽60米。在保留现状机动车道和中央隔离带的基础上,新建分隔带、辅道、绿化带、人行道、排水系统、电力管沟及相应附属设施,总投资1.97亿元。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燃气、电力等管线迁改工作,已完成总投资的20%,在迁改工作顺利的情况下,项目总体预计年底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