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刘晶晶 摄影报道)6月22日16时许,昌江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昌江县石碌镇中西医院后居民家中一煤气罐泄漏燃烧。随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一辆水罐车6人赶赴现场处置,16时15分,经联系报警人得知火已熄灭。为详细了解火灾情况,带队指挥员前往火灾现场查看情况。

  到达现场后,侦查员对现场进行勘察,并详细询问了报警人事故的起因和处置情况。

  经询问得知,住户正在做饭时煤气发生泄漏并猛烈燃烧,慌忙之中拨打了119报警。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在卧室中写作业的初三女生闻声出来,看到着火之后并没有慌乱,立即跑到楼道外拿起灭火器,熟练的用灭火器迅速将明火扑灭,随后关闭煤气罐阀门,成功的化解了险情。

  据小女孩介绍,每年昌江县消防大队都会多次去他们所在的矿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和宣传活动,她就是从那里学到如何使用灭火器和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她还表示,从前看到消防叔叔们灭火救人觉得很了不起,今天自己能用学到的知识化解家里着火的危机,心里特别自豪。

  昌江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险情的成功化解,得益于大队近年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同时,大队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深入辖区单位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社会面火灾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