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袁宇 特约记者司玉

  日前,社会上有人传播定安新竹镇一妇女殴打小孩的视频。6月2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定安县政府相关部门获悉,该视频中的情况并非发生在定安县境内,目前发布视频的蔡某明因涉嫌散布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6月15日,省内某媒体播出“定安一妇女殴打小孩”的视频新闻,称报料人称该视频事发于定安县新竹镇。视频播出后,定安县公安局新竹派出所按照媒体提供的线索,联合镇委、镇政府出动大量人力展开调查,并未发现视频中反映的情况。

  后来经过调查,6月11日11时许,现居住在海口府城的广东籍男子蔡某明收到来源不明的一段小孩被一妇女殴打的微信视频后,随后将该视频转发给现住海口市琼山区的吴某,并谎称该视频事发定安县新竹镇。吴某信以为真,将该视频提供给了媒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6月23日凌晨,蔡某明被定安警方抓获,并因涉嫌散布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