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16时,文先生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称,他居住在月川社区,今天上午他在工地接到电话,租住的房子被拆了,他赶回到租住地看到房子已被夷为平地,家里的东西被压在废墟下,这栋楼有五六户与他的情况类似,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接到房东通知,即使有棚改部门喷的搬离日期,房东也会用白漆喷上遮盖,导致租户经常看不到通知。就此,房东女婿林某却称,平时用白漆遮挡通知,是为了不引起租户的恐慌。

  陡坡上蹲着的租户及一些从房间“抢救”出来的物品

  多名务工人员所租房子被拆损失惨重

  6月25日17时30分,记者在三亚市迎宾花园公交站后的月川村拆迁现场看到,一个陡坡上面蹲着五六个租户,旁边堆着一些从房间“抢救”出来的物品,三台挖机正在一旁作业。

  租户文先生指着身后夷为平地的所租的房子告诉记者,他们住在这里已经十几年了,房子也是在这个月底到期,他们一家人平时6时出门干活,20时才回家,但是今天在没有接到房东通知的情况下,忽然房子被拆了。他们听说拆迁赶到现场后,里面的空调、洗衣机、电脑全都没有拿出来,甚至连户口本和身份证都不给上去拿,其他一些物品还是棚改工作人员叫人上去给他们拿下来的。

  文先生的父亲拿着一个用黑色袋子包裹的一沓现金告诉记者,他回来的时候就看到,房子被拆了,旁边堆着一堆烂衣服、扫把、板凳等物品,这些钱还是从烂衣服里面找到的,他房间里还有现金等贵重物品也没有拿出来。

  房东喷漆遮挡棚改办的通知

  租户称房东多次涂改遮挡限期通知

  另一名穿着红色衣服的租户指着旁边即将拆迁的楼房墙面上新喷的通知以及用白漆遮当后看不到任何字的墙面告诉记者,一有人来喷上限期搬离的通知,房东都会涂上白漆遮挡,根本就看不到,而且至今他们都未接到任何的搬离通知,但棚改办已答复说通知房东限期搬离。

  记者前往房东居住的区域采访时看到,在房东所拥有的还没有拆除的房子上,很多地方都有喷漆涂改遮挡的痕迹,留有“棚改办、区执法局”等字样,有的留有日期却是时间错乱。

  记者在墙面上一红色喷字处记者看到,上面写着“11-55号限三天内自行搬离!区棚改办2018.10.19”另一处写着“11-54号限三日内自行搬离!棚改办2019.6.21”。在距离时间最近的一次喷字处记者看到“限27号前搬离棚改办、区执法局2019.6.25”。

  房东女婿竟称涂改只是为不引起租户恐慌

  在月川七组59号,房东女婿林某告诉记者,因岳父年迈,说话不便,说不清楚,所以代老人向记者答复。林某称,他们的拆迁赔偿手续都还没做完,这次拆迁也没有签字,和棚改办没有达成一致,所以没有通知住户,这次直接就把房子拆了,他也损失了20万的东西在里面。

  对于为何涂改棚改通知导致住户知道消息较晚,林某称,因为这个拆迁工作进行了很久,你看那些喷的字还有2018年的,为了不引起租户的恐慌,所以他们经常喷漆遮挡棚改办的通知。

  对此,记者在该区棚改办了解到,今天确实在该区域进行了拆迁,在拆迁之前,棚改办都会通知房东,让租户搬离。一般情况下,都会在房子墙壁上喷字限期搬离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