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获悉,6月25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表彰了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大队长冯晖获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海南全省公安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

  据了解,2007年9月,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党委决定组建一支雷厉风行、打击精准的便衣队,取名“飞鹰”。11年来,飞鹰大队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的工作思路,日夜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共破获各类案件924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6557名,缴获各类枪支62支,管制刀具5075把,使辖区的社会治安发生巨大转变。冯晖作为该大队支部书记,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时面对生死关头奋不顾身、冲锋在前,多次光荣负伤,面对各种说情利诱不徇私情、严格执法,成为府城地区百姓心目中的名副其实的便衣“鹰王”。

  冯晖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2中国十大正义人物”、2012感动海南十大新闻人物”、“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海口市道德模范”、海南省第三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7年被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