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出厂的海口市域列车。 (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供图)交付出厂的海口市域列车。 (中车四方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本报海口6月27日讯 (记者郭萃)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首批4组CRH6F型市域列车6月27日交付出厂。预计6月29日抵达海口,计划7月投入运营。据了解,列车车型为CRHF6-A型,最高时速160公里/小时,车辆最大载客量达756人。

  海南日报记者从中车四方获悉,此次交付的列车针对城际铁路站间距小的特点,车辆制动加速性能优异,能够像地铁一样“快起快停”。列车每侧有10个1.3米的双开车门,实现“快速乘降”,满员状态下,29秒内半数乘客就能完成上下换乘。车内采用2+2硬质座椅、花形多杆立杆扶手,配合清新的色调,为乘客提供清新舒爽的乘坐体验。车辆节能环保优势显著,人均百公里能耗少于1度电。

  值得一提的是,每列车都有不同的特色涂装,7种海口市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木棉花、蜂虎鸟、水菜花、三角梅、水蕨菜、椰子树、白鹈鹕,通过轻盈通透的彩铅画、水彩画艺术风格,把车辆装点成为极具风情的城市交通名片。

  据悉,市域列车共设置6个站点,该段全长38.4公里。该项目共包括7列CRH6F-A型动车组,按照前4列6月交付,后3列9月交付推进。

  为配合市域列车开通后,市民换乘无缝对接及公交专用道的使用需要,海口公交集团近期加紧改建或增建公交候车亭,方便市民乘车。

  市域列车共设置6个站点

  海口站

  长流站

  秀英站

  城西站

  海口东站

  美兰机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