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6月27日讯(记者 陈卓斌)偏远乡村小学教师的“福利”来了!海南日报记者6月27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因我省偏远乡村小学公共厨房试点项目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项目拟在全省范围全面推广。

  近年来,我省实施了“全面改薄”工程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改善了乡村学校办学条件,缓解了乡村教师住房难题。但偏远乡村小学没有寄宿学生、不设食堂造成的教师“用餐难”问题,仍困扰着当地教师特别是单身教师,这也成为偏远乡村小学留不住教师的原因之一。

  为“拴”住乡村教师的胃,让他们“下得去、留得住”,自2018年起,省教育厅在东方、临高、白沙、琼中、乐东、保亭等6个市县启动建设偏远乡村小学公共厨房试点项目,即为相关学校建设公共厨房,并配备必要的厨卫设施设备。截至今年5月,这些公共厨房共建有212间,惠及6个市县共计2364人。

  为做好接下来项目的全面推广工作,省教育厅决定聘请省质协用户评价咨询有限公司,于6月25日至7月22日针对公共厨房项目开展第三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