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促销找市场

  近年来,我省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推进热带水果线上销售。以云集电商平台为例,仅3月24日这一天,就在线上销售出芒果、火龙果、百香果等约2000多万斤。

  随后,4月13日至6月20日,为期2个多月的2019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举办,累计销售金额8.57亿元,同比增长10.2%。此外,今年海口火山荔枝覆盖全国600家阿里线下门店,总销售额达到1670万元;全国的大润发超市和法国欧尚超市荔枝销售总和达1200吨。

  举办现场采购洽谈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农业会展、加大产业产品宣传力度、发挥第三方电商平台作用……通过丰富、加大对外促销方式和力度,拓宽、畅通农产品销售市场和渠道,利用农村淘宝兴农扶贫海南站平台,重点推送各市县水果产销信息,将当地有特色的水果推荐给潜在城市的消费者等,我省农业农村部门稳步推进产销对接工作,力促农产品有市场又能卖出高价。

  据介绍,下半年,该厅将继续积极开拓农产品省外市场,打响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品牌。

  (海南日报海口6月28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