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报道丨记者陈卓斌 彭青林 尤梦瑜

6月30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南省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晚会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摄6月30日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南省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晚会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摄

  初心如磐,迈步新时代;使命在肩,风劲帆正满。6月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海南省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晚会在省歌舞剧院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场观看演出。

  晚上8时,省歌舞剧院内流光溢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歌舞节目《不忘初心》气势豪迈、意境深远,拉开了主题晚会的序幕,唱响了爱党爱国的主旋律。整台主题晚会以初心为主线,分为“信仰”“忠诚”“使命”三大篇章,以铿锵有力的朗诵、慷慨激昂的歌声,回溯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年的砥砺征程,生动展现了海南广大党员的奋斗轨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音诗画节目《二十三年红旗不倒》通过演绎编排精巧的情景故事,带领现场的党员干部共同回顾孤岛奋战、艰苦卓绝的琼崖革命历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薪火相传”环节前,主办方特地介绍了来到现场已至耄耋之年的革命老兵,通过他们佩戴在胸口满载荣光的军功章,诠释了忠诚于党的深刻内涵;节目《海南加速度》聚焦时代热点,从侧面讲述了新时代的海南使命,寄托了大家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懈奋斗的共同心声……通过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整台主题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进一步凝聚起了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与力量。

  98载风雨征程,98载沧桑巨变,处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关键时期的海南,迎来了再一次出发。而《再一次出发》这首压轴曲目也把主题晚会推向了高潮,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本场主题晚会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承办。

  张琦、胡光辉、蓝佛安、童道驰、肖莺子、陈守民、刘星泰、彭金辉、许俊、何西庆、林北川、关进平、王路、刘平治、苻彩香、路志强、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等出席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