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扣的毒资。 海南省公安厅供图警方查扣的毒资。 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中新网海口7月2日电 (黄金 邢君怡)7月2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4月27日至6月11日,海南警方和广东警方联手成功破获“2019-182”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5名。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海南省公安厅供图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据介绍,4月27日至6月11日,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统一指挥下,在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海南省临高县公安局成功破获“2019-182”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5名,其中广东抓获4名、海南抓获21名,缴获海洛因、冰毒等各类毒品1833.96克,查扣毒资约100万元、银行卡32张、手机43部、涉案小轿车1辆及吸、贩毒工具一批。摧毁了一个横跨琼粤两省的贩毒团伙,斩断了一条利用物流寄递运输毒品的渠道。

  据了解,2018年12月初,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海南澄迈籍男子吴某有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且涉及的毒品数量较大。为了进一步查清该团伙的犯罪事实,彻底铲除这一“毒瘤”,海南警方抽调临高县公安局各警种精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经过近4个月的侦查,专案组逐步摸清了以吴某为首的贩毒网络架构。

  4月27日,专案组决定对“2019-182”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进行第一轮收网。专案组在海南海口、澄迈等地抓获以吴某为主的12名涉案人员,缴获夹藏在包裹中的海洛因30.14克。

警方缴获的毒品。 海南省公安厅供图警方缴获的毒品。 海南省公安厅供图

  5月17日上午,专案组决定对“2019-182”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进行全面性收网。在广州铁路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在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等地抓获徐某、王某、周某、杨某等4名上家,在海南海口、澄迈等地抓获王某等7名下家,缴获海洛因、冰毒等各类毒品1803.82克,共查扣毒资约100万元、银行卡32张、手机43部、涉案小轿车1辆及吸、贩毒工具一批。6月11日,专案组在海口市琼山区高登街抓获王某帝、王某等2名涉案人员。

  至此,“2019-182”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到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