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海口面前坡棚改区的B0601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挂牌方式出让,此地块土地面积为17934.51平方米(合26.9亩),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零售商业用地) ,土地出让年限40年。今天下午,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35053万元价格竞得,楼面地价为4136.63元/建筑平方米(含地下商业)。

  商报记者在海口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现场会了解到,参加此次竞拍的符合条件的企业有3家公司。参与竞拍的公司均表示,海口良好的营商环境、便捷高效的政务水平以及公平竞争的市场对企业很有吸引力,此次参与竞拍主要看好海口的商业发展空间。本次挂牌出让的宗地起始价为35022.66万元。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6月7日该宗土地进行挂牌公示,在项目建筑上该宗地项目建设鼓励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竞得人应在按现状交地后6个月内动工,2年内完成项目建设。从出让合同约定动工之日起满一年未满两年不动工开发的,按土地出让价款的20%征收土地闲置费;闲置满两年的,报海口市人民政府批准依法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同时,该地块的投资强度指标为500万元/亩。

  按照海口此次拍卖土地对竞买人的要求,非海口市注册的法人和其他组织,应在竞得土地后5日内在海口市注册成立法人项目公司或全资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海口注册分公司。

  [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