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晚,受台风影响,在琼中黎母山镇腰子桥底下有4名儿童被困于突然暴涨的河水中呼喊救命。在当地警方及消防救援部门2个多小的努力下,成功将4名儿童救出。

  当晚19时48分,当时正下着暴雨,桥下水流湍急且水位不断上涨,情况十分紧急。琼中县公安局黎母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发现4名儿童被困于桥墩处,距离水平面约两米左右。

  琼中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王伟章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要求出警民警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并及时汇报现场情况。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乌石分局局长雷维光现场指挥,联系琼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及黎母山镇政府人员到场参与救援工作。

  经多部门共同协作,被困的4名儿童于当日22时10分成功获救,现场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获救的4名儿童平均年龄13岁,均为黎母山学校七年级学生。当天下午,他们相约到腰子桥附近抓鱼,没想到天降大雨,上游洪水导致水位快速上升,这4名学生无奈爬上桥墩呼喊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