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三年攻坚战的工作部署,海口交警交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开展精准查缉,持续加大对套牌假牌车辆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据统计,自1月1日至6月27日,海口交警共查处套牌、假牌车辆133辆。

  6月24日9时许,海口交警支队琼山大队执勤民警在高登东街与琼州大道交叉口成功截获一辆涉嫌假套牌的小轿车。经现场核实,该车牌号琼B37270确属伪造,于是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并将驾驶人雷某江带至交警大厦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雷某江称该车系朋友去年抵押给他的,对于该车所悬挂的琼B37270号牌为伪造之事,他表示并不知情。随后,办案民警告知雷某江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违反了有关规定,根据规定,民警将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的处罚,记12分,处行政拘留15日,收缴号牌。

  海口交警温馨提示,伪造或变造机动车号牌、套用其他机动车号牌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承担法律后果。请驾驶人遵法行车,切勿心存侥幸使用假牌、套牌车辆,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