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至4日,省委书记刘赐贵赴京拜访部分国家部委,汇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特别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进展情况,争取国家部委指导支持。

  刘赐贵一行拜访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财政部部长刘昆,商务部部长钟山,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等。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有关部委给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事关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全局的重大政策制定落实、重大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与国家部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深入座谈和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和帮助,并提出了需要重点支持的具体事项和建议。

  有关部委对海南蹄疾步稳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良好开局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表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重大国家战略,将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海南积极研究制定支持举措,共同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支持海南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同时,有关部委对我省提出需要支持的事项进行了认真研究,给予积极回应,表示要在建设“智慧海南”,推动博鳌乐城、洋浦等重点功能平台发展,谋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举办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以及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沈丹阳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