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海口市民陈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投诉称,她上五年级的女儿小梅(化名)两天前在海口白沙门小学附近的斑马线被一辆电动车撞倒,多处软组织挫伤。据小梅回忆撞倒她的是一名接送小孩的家长,撞伤她后并未带她去医院包扎,只是简单询问了一下她的情况后,便骑车走了,最后是小梅的同学带着她去附近的医院包扎。

  海口白沙门小学有一千七百余名学生,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实地走访事发路段发现,在斑马线的两段并未设红绿灯,而陈女士称,为了找到撞倒学生的电动车,她到美兰区交警事故中队调取监控,发现斑马线一端的监控并未启用。海甸五中路和人民大道的十字路口交汇处与该斑马线约有200米,在十字路口有红绿灯和监控摄像头。“但是从人民大道到和平大道这一段是监控盲区,斑马线的一幅有一个监控,但是没有开启,形同虚设”。记者辗转联系上负责该事故的美兰事故中队陈警官,他说,关于斑马线设计是否合理的问题归于上级部门管理,而安装的摄像未启用他也不知道原因。但表示,将于今晚继续通过周边监控继续排查寻找撞伤学生的那个人,也希望他看到新闻后主动联系交警解决问题。

  陈女士说,事发后她曾向学校老师反映情况,一名老师告诉他,今年内在该斑马线路段已经发生了3起电动车撞伤小学生事故。记者联系这名老师求证,表明采访意图后,对方匆忙挂断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