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凌晨1时至3时,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组织对辖区城南路、山高村一带近期半夜时间段出现的露天烧烤、占道经营乱象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行动由城西镇代镇长陈运杰带队,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违大队、城西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防中队全体人员参加整治。此次整治行动,有效打击了城西镇部分次干道、城中村以及背街小巷中出现的占道经营乱象,积极遏制露天烧烤死灰复燃。

  5日凌晨1时许,执法人员首先集中整治重点路段——城南路进行整治。据悉,该路段近期晚上深夜许开始出现了一些占道经营和露天摆摊进行烧烤等现象,不但产生噪音扰民,而且造成一定环境影响。执法人员沿着城南路一路巡查,现场取缔露天烧烤摊点2个,暂扣烤炉2个,桌椅板凳若干等。随后,执法人员继续沿着椰海大道巡查到山高村一带,对部分商铺夜间出店经营现象进行了整治和宣传教育。整个过程队员们坚持文明执法,有效抑制了夏季露天烧烤扰民和占道经营的现象。

  龙华区城西镇负责人表示,城西镇将继续加大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的治理力度,以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方式确保治理效果,努力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静的夏季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