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藤桥派出所林曦行动中队破获一起盗窃水库之鱼案,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1名。

钟某雄被抓获钟某雄被抓获

  据了解,7月2日23时许,为做好台风“木恩”的防汛工作,三亚海棠区藤桥派出所教导员陈方结合辖区实际,把防汛工作和三亚市公安局打击“盗抢”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安排该所林曦行动中队队员梁豪杰带领林波、林坚、陈积程、胡关帝、陈聪、韦海龙等人,联合辖区内某水库供水灌溉工程管理处警保联控队员对库区进行巡逻防控。

  7月3日0时30分,联控小分队在库区湖面上发现有人驾驶一艘小船在水中偷鱼,队员们立即驾驶执勤快艇前往查处,当场抓住一名偷鱼男子,并现场收缴偷鱼用的电池、变电器、电击杆等电击设备。

  经询问,该男子叫钟某雄,对其使用自制改装的电击设备盗窃水库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海棠分局依法对钟某雄作出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