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飞鹭支队队员成功救下一名割腕自杀女子。7月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该女子因与男友感情纠纷发生争吵,情绪激动,欲割腕自杀。

陈先生与飞鹭队员寻找欲轻生女子陈先生与飞鹭队员寻找欲轻生女子

  7月1日凌晨3时14分,飞鹭河东中队队员黄生护、董理平、梁平、林天天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有人在港门村东二路某公寓对面准备自杀。接报后,黄生护等4人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经向陈先生了解,得知其与女友因感情纠纷发生争吵,女友情绪激动,欲割腕自杀,且已独自一人驾驶电动车离开,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因情况紧急,黄生护等4人立即与陈先生前往其女友的住所,但家中已空无一人。正当大家焦头烂额时,飞鹭队员梁平发散思维,从女子所骑的电动车入手进行查找,终于将该女子锁定在白鹭公园附近区域内。

  当飞鹭队员到达公园时,陈先生的女友有意避开,快速往公园内跑去,黄生护等人立即下车追赶。

  经过分头仔细的努力寻找,10余分钟后,黄生护等人在一棵大树下的花丛里找到了陈先生的女友,只见她左手腕处有一道割破的伤口,情绪十分低落,并拒绝送医包扎。于是,黄生护等人耐心给该女子做心理疏导。经过一番苦劝,她同意由陈先生陪同前往医院进行包扎。

  “幸好有你们的帮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临别时陈先生由衷地向飞鹭队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