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丰富的农副产品走出乡村,怎样把美丽的乡村旅游资源推出去……” 7月5日,2019年三亚旅游产业扶贫进乡村系列培训在育才生态区明善村举办,通过让村委会和村民学习先进地区的旅游经验,加强村民以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产业脱贫的能力,助力村民增收。

  本次培训会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副教授陈镇主讲,现场通过多媒体课件展示、实操演练、交流提问等方式,围绕乡村旅游如何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两个话题,针对乡村旅游业态,旅游商品和旅游农副产品开发等问题,从基础设施建设、创意创新、事件营销等方面阐释,让全体参训人员了解 “乡村旅游产品”扶贫的切入点、新思路。

  三亚旅文局规划开发科干部傅勇表示,旅游扶贫是推动乡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这次三亚市旅文局举办旅游扶贫培训进乡村的活动,旨在让各村委会和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乡村旅游的知识,更好、更快地推动“扶贫+产业”让村民搭上旅游快车。他表示,近期,三亚市旅文局还将根据各村的不同情况,因村制宜的开展更加多样化的培训和其他扶贫活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计6场,7月4日已在抱前村委会、抱龙村委会举办过两场,后续还将在龙密村委会、抱古村委会举办。来自三亚市16个旅游扶贫重点村村委会的两委干部,旅游扶贫第一书记、乡村致富带头人、贫困户、各区旅游文体局干部共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