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袁宇 见习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司玉 通讯员 张博

  “每天上午8时开始工作,一天要讲10多场,总共算下来超过400分钟。”7月1日上午10时许,在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内,讲解员符正金送完一批游客后,匆匆喝口水,又急忙投入到讲解工作中。

  7月的母瑞山,天蓝云白,鸟语花香。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车水马龙,全省各地许多党员干部和游客前来体验红色文化,接受革命主题教育的洗礼。

  自2016年12月开展党性教育培训以来,不到3年时间,母瑞山革命教育基地已形成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式教学和“三同”教学等多个教学模式,参与培训人数实现跨越式增长,正逐渐成为我省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教育品牌。

  重温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9日,在定安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内王文明和冯白驹的雕像下,一场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正在进行。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坚定地立下誓言。

  “七一”前后,母瑞山迎来了红色教育旅游高峰,日均接待党员干部及游客近万人。

  “每次讲解同时要带2个到3个团队,最忙的时候连吃饭喝水都顾不上。”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讲解员吴玲说,母瑞山是琼崖革命的“摇篮”,两度保存了革命的“火种”,确保了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也铸就了母瑞山革命精神,“因此吸引了很多人前来,主要是全省各地党员干部,也有游客。”

  今年6月起,我省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或在单位组织下,或自发来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回顾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

  “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令人震撼,他们勇敢奉献的精神让我很感动,我们将在工作中弘扬母瑞山革命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民群众谋福利。”来母瑞山接受党性教育的白沙县纪委监委副主任王民表示。

  定安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殷治忠介绍,今年上半年,定安县委党校受省直机关单位、省委党校和各市县委托,在母瑞山举办了104期培训班及主题教育活动,参加人数达到5347人。其中举办“三同”培训班11期,培训人数为47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