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万宁市公安局三更罗派出所所长陈希军深夜办案返回派出所途中,发现一男子醉倒路中央。为了防止醉酒男子被过往车辆碾压,陈希军在现场默默守护了一个多小时。

  2019年6月25日凌晨3时许,陈希军到市局办完一起贩毒犯罪嫌疑人刑拘手续后,连夜返回三更罗派出所。途经304省道牛营公路风门岭上坡路段时,看到一男子横躺在公路中间,陈希军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头上流着血,胡言乱语。

  陈希军意识到该男子已醉得不省人事,于是将其移到路边,为他包扎头部伤口。当陈希军想把醉酒男子抱上车送回派出所时,他拼命挣扎不肯上车。为了安全起见,陈希军一边守护着他,一边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同时通过该男子手机信息联系亲属。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该男子的家属终于到达现场。据了解,醉酒男子系万宁市东澳镇新群村委会刘某某,众人合力将其抬上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事后,有人不解询问陈希军,陈希军却回答:“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警察的天职,如果我不这样做,我还配当警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