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榜 红石村的小巷里,垃圾遍地。袁宇 摄黑榜 红石村的小巷里,垃圾遍地。袁宇 摄

  记者 袁宇

  “我很惭愧,在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不够认真,出现了一些遗漏区域。我们正大力推进整改,坚决落实整改。”7月11日,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万宁市大茂镇红石村党支部书记陈香聪说。

  但红石村垃圾围村、房前屋后庭院村道皆是垃圾的脏乱差现象,至今还留存在大茂镇督导检查人员的眼中。今年6月,大茂镇开展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考核,督导检查人员发现红石村仍然垃圾遍地,脏乱差现象依旧,最终确定红石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考核全镇倒数第一。陈香聪在镇相关工作会议上公开检讨。

  督导检查人员发现,红石村村内多处民居房前屋后环境整治不彻底,垃圾遍地,槟榔园、鸡圈、巷道、胡同等都随处可见垃圾。

  督导检查人员发现,2间民房的中间狭窄隔道地面竟然变成了垃圾场,红色塑料袋、废弃的易拉罐和塑料餐具等被居民扔到隔道地面,还堆置了大片瓦砾等建材垃圾,村民对此视而不见。村民的庭院也变成了垃圾场,在一处民居庭院内的一株石榴树下,落叶、枯草、禽畜粪便、废弃纸张、塑料袋等垃圾堆积,一棵美丽的石榴树瞬间变成了被人嫌弃的垃圾场。村民的房前屋后也变成垃圾场,感觉村民生活在垃圾堆上。槟榔园、椰子树下、芭蕉树下,变成了村民丢弃生产和生活垃圾的场所,美好的田园风光被垃圾破坏得不堪入目。破旧轮胎、废弃的椰子壳、破铁皮罐、不可降解塑料袋等,把村民房屋旁边的空地占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