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傍晚,海口铁路公安处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民警在海口南港码头例行检查时,查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蓝某。

  据民警介绍,蓝某,男,33岁,系海南省儋州市人。1月20日,蓝某与受害人邓某在海南省陵水县某地产公司内见面,蓝某告诉邓某自己有渠道可以办理海南车牌号。双方确定后,邓某现场拿了现金1万元给蓝某。

  蓝某收到钱后,直到5月23日,邓某发现蓝某未能办理车牌,打算将1万元追回,却发现已经无法联系上蓝某,于是邓某向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报警。7月15日傍晚,蓝某欲从南港码头过海出岛,被南港所民警当场查获

  7月1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蓝某已被移交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作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海南省自2018年5月16日起在全省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8月1日起,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通过排号方式取得,其他小客车增量指标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广大市民应通过正常的合法、正规的方式取得车牌号,切勿听信所谓的渠道,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