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月16日从海南省征兵办获悉,16日上午,省征兵办公室在解放军第928医院体检中心组织全省197名初检初审合格的直招士官预招对象进行体格复检。据了解,体检结果将于近日在海南国防微信公众号公示,下步将陆续展开专业审核、档案审查和审批定兵工作,组织自行报到,于8月10日前到达部队。

  在复检现场,体检工作人员逐人核实预招对象个人信息,按编组引导预招对象进行体检项目检查,省级廉洁征兵监督员及现场随机抽取的3名家长代表进站监督体检,体检全程正规有序。

  省征兵办表示,今年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全省19所高校去年相继出台优惠政策,今年各市县也提高了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一次性入伍奖励金标准,部分市县大学毕业生一次性入伍奖励金达到了2.5万元,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更加完善配套,我省鼓励更多大学生应征入伍。省及市县将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符合征集条件、“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的高校新生、大学在校生、大学生毕业生,将全部批准入伍。

  据了解,男兵、女兵网上报名正在进行, 8月5日截止, 8月20日前完成体检和政治考核,9月1日批准入伍,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全省热血儿女可通过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相关信息可关注“海南国防”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省征兵办咨询电话:0898-66571153,0898-6657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