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新联会联合海口市社促会举办“海南自贸港全方位开放与制度创新”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团结引领和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7月20日下午,海口市新联会联合海口市社促会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报告厅举办“海南自贸港全方位开放与制度创新”论坛,来自我市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人士等200余人参加。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张东鹏,海口市民政局副局长王运清,海口市新联会、海口市社促会会长王右军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张东鹏指出,举办此次论坛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柏安高度重视,郑柏安常委要求把这次论坛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海口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凝聚新智慧、汇聚新力量、激发新活力、谱写新篇章。他强调,通过举办此次论坛活动,进一步掀起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深入学习贯彻“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热潮。他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站在新起点,拥抱新时代、开辟新征程,争当奋斗者、担当新使命,弘扬正能量、展现新风采,同心唱响“海口新力量”,齐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王运清在发言中表示,本次论坛活动诚邀各位专家和各行业精英到场,一起畅谈论道,共述海南未来发展,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大发展,共创国际旅游岛新篇章。

  王右军在致辞中代表论坛活动组织方,向与会会员、各位来宾、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

  本次论坛活动,特邀嘉宾海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熊安静作了题为《海南自贸区(港)前景展望与政策解读》主题讲座,对自贸区的前景和机遇作了深度分析,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解读了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世杰教授作了题为《从自贸试验区到自由贸易港——中国改革开放新探索》专题辅导。两位专家精彩的讲座,独特的见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

  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环节,数十位业界精英围绕“海南自贸港全方位开放与制度创新”主题开展零距离对话,大家就国势、产业、经济及企业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相互交流,深入探讨,明晰自身发展方向,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活动阵容强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氛围活跃,增进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更新了理念,形成了共识,扩大了我市新联会的影响力,增强了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干事创业、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