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7月28日讯 (记者郭萃)在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中,有群众反映海口市龙华区3家饭店及美兰区一家餐馆长期排放油烟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对此,海口市相关部门要求其限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

  群众反映,海口市龙华区海秀中路79号大华新村对面秀城横街老刘川渝饭店、曾智临高乳猪馆、羊肉馆等3家饭店无专用油烟管道,长期排放油烟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经龙华区相关部门现场检查核实,曾智临高乳猪馆和老刘川渝饭店存在油烟管道、油烟净化设备漏油以及油渍未及时清理问题。羊肉馆实为主要经营火锅餐饮,厨房内未设置炉灶,未进行炒菜等活动。

  对此,龙华区对两家店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此外,委托有资质的环保检测公司对两家店油烟排放情况进行采样检测,并视检测结果依法依规整改。

  群众反映,美兰区群上村横街298号秘汁道餐馆油烟排气管设在楼顶,油烟味很浓很臭。经美兰区相关部门核查,秘汁道小龙虾店未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造成部分油烟不能有效净化。

  海口市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责令店铺经营者限时将店内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清洗,并委托具备检测资质的公司对其油烟进行检测。待油烟检测报告出来后,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法做出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