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海南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省一级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省招生第一批次第二段投档分数线,公布内容包括海南中学中英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班和中英班3个类别的投档分数线。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投档分数线为653分,海南华侨中学中英合作实验班投档分数线为693分,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投档分数线为518分。

  据了解,由于海南中学中英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班和中英班提前批计划未完成,因此列入第一批次第二段补录。

  海南中学中英班:2012年该校通过教育部备案,正式成立首届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2013年海中成功申请成立英国剑桥国际考试中心(现称CAIE,旧称CIE),成为海南首个具有授课与组织A Level考试的学校,同时也是经过省教育厅与物价局批准的正规国际办学项目,为海南学子的教育选择提供了更多可能性。目前,该校中英班毕业生100%全录取国外名校,其中82.8%进入国际排名前100的世界名校(根据最具学术权威的QS世界排名)。多名优秀学子进入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世界知名学府学习。

  海南华侨中学中英班:为了配合海南省教育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扩大我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规模,为建设国际旅游岛提供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满足社会的多元化教育需求,海南华侨中学与英国赫特伍德中学经过多方论证及努力,在海南华侨中学开办“海南华侨中学中英国际班”。中英课程班的办学理念为,结合海口市教育的实际情况,整合中外教育优质资源,创办具有国际特色的高中班,培养创新型人才,搭建一个引进发达国家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强化英语教学,最终与国际教育接轨的平台,让海南学子足不出岛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

  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该项目目前是海南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经教育部备案的基础教育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办学七年来,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自2011年起,已经成功了举办了七届“大学周”。学生与国外大学招生官直接沟通,通过大学宣讲、现场提问及招生面试等方式让学生与国外大学有直接的接触并为学生的升学提供了直接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