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8月9日从共青团海南省委获悉,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今年海南共201名高校毕业生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未来1到3年,他们将在海南各市县从事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服务三农和精准扶贫、基层社会管理等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今年海南共1800多人报名,最终录用201名。为提升新录用志愿者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基层,这些志愿者还接受了为期四天的培训。培训中,他们认真学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并接受廉洁教育、精准扶贫、公文写作、志愿服务等课程的培训。

  据介绍,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实施17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重视与指导下,在省直有关部门和各高校的支持下,先后招募3710名志愿者,覆盖19个市县的乡镇、学校等基层单位。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无悔付出,他们用奋斗、拼搏、进取谱写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之歌,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崇高的精神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