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11日,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的压轴站如期而至,来到拥有火爆篮球氛围的椰城——海口。椰城篮球健将们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经过两天艰苦的鏖战,最终方成体育队从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夺得海口站冠军。同时海口站亚季殿军产生,他们分别是GT小分队、油漆队、三点水队。

康师傅海南行销公司市场处部长汤宗威 为冠军队伍颁奖康师傅海南行销公司市场处部长汤宗威 为冠军队伍颁奖
陇璟烧肉运营总监林文富 为亚军队伍颁奖陇璟烧肉运营总监林文富 为亚军队伍颁奖
唯维口腔院长雷维龙 为季军队伍颁奖唯维口腔院长雷维龙 为季军队伍颁奖
华润雪花啤酒曾祥振 为殿军队伍颁奖华润雪花啤酒曾祥振 为殿军队伍颁奖

  据了解,此次海口站赛事决胜出的32强队伍将获得8月17-18日参加大区赛的资格。8月17日将举办海南赛区总决赛预赛,8月18日将进行海南赛区总决赛冠军争夺。在海南省决赛中的决胜队伍将前往全国大赛与各地的强队同台竞技。

  8月11日下午,3X3黄金联赛海口站决赛日比赛拉开战幕,两场激烈紧张的半决赛相继展开。首场半决赛由油漆队对阵方成体育队,方成体育队一开场迅速建立比分优势,一度取得了7比3的领先。随后的比赛,他们进攻端依然顺风顺水,同时在防守端也将油漆完全限制。终以9比3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比赛现场,2019年3X3黄金联赛顶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为广大篮球迷带来了以“斗者无畏”为主题的1v1斗牛环节。最终,选手高衍瑞、韩秀畴、林诗展分别获得了斗牛赛的冠亚季军。其中由碧桂园公园上城营销经理卢泽恺为海口站“单挑王”进行颁奖。

碧桂园公园上城营销经理卢泽恺 为1v1斗牛冠军颁奖碧桂园公园上城营销经理卢泽恺 为1v1斗牛冠军颁奖

  ID街舞工作室作为啦啦队空降现场,为篮球健儿和现场观众献上热辣动感的啦啦操,气氛嗨到爆。

  另一场半决赛在GT小分队与三点水队之间展开。一开场GT小分队便打出快攻,收获进球的同时造成对方犯规,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并取得了10比4的领先优势。面对场上的不利局势,三点水队开始加强内线进攻,渐渐将场上分差缩小至4分,但最终不敌对手,以8比14惜败,止步决赛。

  除了常规的3X3比赛之外,本次赛事赞助商陇璟烧肉为现场球迷带来了“陇璟时刻”计时障碍赛环节。作为赛场上最体现球员基本篮球素养的环节,技巧挑战赛包括运球绕障碍、上篮、三分投篮等项目,是对参赛选手运控及投篮等基本功的综合考验。在当天的决赛中,陈垂宇凭借出色的运控技术及投篮功底,以11秒的成绩碾压全场,成为本站“陇璟时刻”的冠军。

“陇璟时刻”计时障碍赛冠军(右)“陇璟时刻”计时障碍赛冠军(右)

  据悉,2019新浪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海口站比赛是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新浪体育共同主办,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为指导单位,新浪海南、海南天界体育有限公司共同协办。3X3黄金联赛是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经过五个赛季的发展,赛事成为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本赛季启辰汽车成为赛事“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康师傅冰红茶成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同时本次海口站赛事还由碧桂园公园上城、唯维口腔、陇璟烤肉、中国人寿、雪花啤酒、环球100、ID街舞工作室等品牌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