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三亚日报报道丨记者杨洋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绿色产业,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更是大势所趋。8月12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三亚拟新增200台长安全新逸动EV460新能源汽车,由海南智车慧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运营,其中50台新能源汽车已经向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申领到了网络预约出租车指标,待相关证件齐全后将从事网约车运营。

8月12日,停放在吉阳大道海南智车慧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准备“上线”的新能源汽车。记者袁永东摄8月12日,停放在吉阳大道海南智车慧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准备“上线”的新能源汽车。记者袁永东摄

  海南智车慧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于金梁给三亚日报记者算了一笔账,“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且性价比高。例如:续航里程320公里左右的新能源汽车蓄满电,需耗费52.26度电,按照每度电1.6元计费,总价84元即可。续航里程为320公里的传统经济型燃油小汽车,按照油耗在0.8元/公里左右计算, 花费240元左右,新能源汽车节省近160元。”于金梁说,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这次“上线”的新能源汽车在运营模式上进行大胆创新,顾客可以选择租赁,每个月租金4500元,连续租用3年,车辆即可归属顾客所有;已经获得驾驶资质的汽车驾驶员也可以不花一分钱把车开回家,选择将车辆运营期间所赚利润与公司进行分成即可。

  网约车模式的创新为用户带来了便利、舒适的出行体验,但背后需考虑平台数据安全、司乘安全等问题,解决好了才能为平台发展提供良好的前提条件。

  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三亚高度重视清洁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多管齐下,开通绿色通道,为新能源汽车“上路”铺就坦途。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极大助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升级。三亚将不遗余力地推广清洁能源汽车, 推进共享出行和新能源电动化相结合,缓解出行需求与机动车总量调控的阶段性矛盾,将建成若干清洁能源化智慧交通应用示范点,与绿色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形成良性互动。

  原标题:

  三亚拟新增200台新能源汽车

  50台将投入网约车市场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