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3日上午,“爱心万里行”走进龙华区总工会龙马环卫公司工会捐赠仪式在海口市龙华区头铺村龙马环卫驿站举行。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海口市龙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运方 出席并致辞,龙华区总工会副主席李伟及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符气南、副总经理曾路生和环卫工人及各界朋友出席。

  海口市龙华区总工会和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工会,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努力让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救助”的要求,积极响应省残疾人基金会发出的“大家都来为残疾人捐助一元钱”的倡议,通过“以捐代购”方式向省残疾人基金会捐赠善款39000元,购买龙华区头铺村残疾人外来工新时代张海迪式著名轮椅女作家罗才秀创作的励志小说《风中的执着》1000本,赠送给龙马环卫工人,学习罗才秀身残志坚,没有进过校门,自学成才顽强的拼搏精神,激励广大环卫工人奋发向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为美化龙华区城市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新时代张海迪式著名轮椅女作家罗才秀分享了她的创作经过,讲诉了自己的奋斗历程,深深的感染了现场的每位朋友。

著名轮椅女作家罗才秀著名轮椅女作家罗才秀

  罗才秀从小患小儿麻痹症,落下终身残疾。八个姐妹一个弟弟,她9岁时父亲突然去逝,她母亲带领她们相依为命,艰难度日。她没有进过校门读过书,以张海迪为榜样,自学成才。18年执着追求文学创作,写了几十万字的作品,没有钱出版。

  2016年4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向她伸出援助之手,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资助她5万元出书。2018年海南出版社出版发行了纪实小说《风中的执着》,使她实现了梦想!

  捐赠仪式上,省残疾人基金会向龙华区总工会授残疾人大学生创业团队制作的手工艺剪纸“不忘初心”牌匾,向龙马环卫公司工会捐赠海南自贸区兰花谷共享农庄旅游景区爱心门票1000张。

  海南残服爱心养生馆为了回馈社会,感恩爱心人士的帮助和关心,向龙马环卫公司工会捐赠100张每张价值365元的养生券,赠送个环卫工人做养生保健服务。

  省残疾人基金会理事长符永表示,目前海南省有50多万残疾人需要社会各界朋友关心支持帮助,早日走出困境,实现人生梦想。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全心全意开展助残服务,努力建设成为公开、透明、高效率和高公信力的基金会,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和海南残疾事业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