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藤海海上救援队供图救援现场 藤海海上救援队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12日电(王晓斌 蔡佳明)8月11日,5名游客因风大浪急在三亚海棠区皇后湾海域遇险,经渔民和藤海海上救援队及时协调救助,游客被成功营救,无人员伤亡。

  当天17时左右,藤海海上救援队接到渔民电话,称经过皇后湾海域时,发现1名游客在求救,该渔民将其成功救援。据获救游客称,其4名同伴仍漂在海面,仅有两条冲浪板及两件救生衣,急需救援。接到渔民求助电话后,藤海海上救援队派出5名队员驾驶一艘海上救援船赶往事发海域。

  皇后湾海域处于沿山海域,暗流礁石多,浪大流急,地势海况复杂。经过救援队和渔民联手救援,不到1个小时,5名游客均被成功营救上岸。因救援及时,5名游客身体并无大碍。

  据悉,5名游客分别来自云南、湖北、山西、四川和甘肃,年龄都在20岁左右,他们在皇后湾海域用冲浪板出海游玩,在真帆石以外海域划浪板时,被大风浪刮至皇后湾山角海域,因体力不支,无法返回岸上。

  海棠区人民政府提示,海棠湾皇后湾海域海况复杂,易造成意外事故,请市民游客勿在此下海游泳、冲浪、潜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