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酒水的销售额度,海口一酒吧动了歪脑筋,该店性感酒托通过互联网诱骗男网友到酒吧,用低价红酒冒充高档红酒后标价388元至1688元,以虚高价格让男网友购买酒水的方式骗其进行高额消费。经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审理核实,该店多名工作人员获刑。

  2018年5月28日至2018年6月25日,张某(另案处理)向林某租赁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的某德国啤酒坊经营酒吧生意,采用酒托女诱骗客人至店内消费的方式进行诈骗。张某雇请被告人杨某为酒吧店长,负责酒吧的日常经营和财务管理;后张某招聘被告人齐某强、张某、孙某为保安,负责看场、保护酒托女的安全及解决与客人发生的纠纷等;招聘被告人李某、宋某、储某、卫某、白某玲为酒托女,使用移动电话以聊天交友为名将店内键盘手(另案处理)使用假名字联系来的被害人,以“交友”、“谈恋爱”为名将被害人诱骗至该啤酒坊内,用低价红酒冒充高档红酒后标价388元至1688元,以虚高价格让男网友购买酒水食品的方式骗其进行高额消费,结伙骗取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99420元,数额最大的一笔是将被害人吴某诱骗至海口市龙华区南海大道豪苑路某酒吧诈骗其人民币61800元。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白某玲、储某、杨某、张某、宋某、卫某、孙某、齐某强、李某共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以交友的名义,诱使被害人到特定的场所,消费价格虚高的红酒等食品,结伙骗取他人财物合计人民币99420元,数额巨大,其中白某玲参与诈骗的数额是人民币62220元、储某参与诈骗的数额是人民币68280元、杨某参与诈骗的数额是人民币37620元、宋某参与诈骗的数额是人民币22990元、卫某参与诈骗的数额是人民币11180元、李某参与诈骗的数额是人民币7210元。被告人孙某、张某、齐某强作为保安,在诈骗的过程中起辅助作用,系从犯,依法可以减轻处罚。在对被害人吴某实施诈骗的过程中,被告人储某起辅助作用,系从犯,可以减轻处罚。被告人杨某、白某玲、宋某、李某、储某、卫某、孙某、张某、齐某强到案,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白某玲、宋某、李某、储某、卫某积极赔偿,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积极退出违法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白某玲、宋某、储某、卫某、张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对其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且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故可依法对被告人白某玲、宋某、李某、储某、卫某、张某宣告缓刑。据此,美兰法院依法以被告人白某玲等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到有期徒刑十一个月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