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1时16分左右,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市局指挥中心110指令称:嘉积镇金海路豪兴家具前路段有人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碰撞道路隔离护栏,请立即前往处置。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辆琼A33XXX白色小轿车停在路中央,车前保险杠左侧有明显的撞击痕迹,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已变形移位,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在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后,执勤人员立即对驾驶人刘某(男,26岁,河北人)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刘某的酒精吹气值显示为219.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即执勤人员将刘某带至市中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8月5日刘某血液酒精含量检测报告显示结果为187mg/100ml,属醉酒驾驶违法行为,涉嫌危险驾驶罪。

  据刘某交代,当晚22时许,自己与朋友在酒吧喝了四五瓶330ml装的啤酒,至凌晨1时后欲开车载着女朋友回家,女朋友曾劝告自己酒驾不可取,但当时一意孤行并未放在心上,在行驶途中接听电话时不知不觉地就开车撞上了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刘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予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对刘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琼海公安交警告诫广大司机朋友:酒驾不可取,开车需谨慎,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