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海南省征兵办在解放军第928医院组织全省200余名通过网上初选和市县初检初审合格的女青年进行体格复检。据悉,体检结果将于近日在全国征兵网公示,下一步将陆续展开综合素质考评和审批定兵工作。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征兵办获悉,今年我省征兵体检继续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统一配发的网络版《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征兵体检规范准确、客观公正,同时大幅缩短体检时间、有效提高体检效率,减少人为干扰因素,做到了“一切行为有标准,一切操作有记录,一切过程可监控,一切差错可追溯”,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兵员身心素质关口。记者在现场看到,体检工作人员逐人核实预征对象个人信息,按编组引导预征对象进行体检项目检查,省级廉洁征兵监督员及现场随机抽取的3名家长代表进站监督体检,体检全程正规有序。

  据悉,今年全省征兵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去年全省高校相继出台入伍优惠政策,今年各市县也提高了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一次性入伍奖励金标准,部分市县大学毕业生一次性入伍奖励金达到了2.5万元,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更加完善配套。我省鼓励更多大学生应征入伍,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大学毕业生入伍。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全国征兵网男兵报名通道将继续开放,全省有参军报国意愿的大学生可通过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享受以下优先政策:一是优先报名应征;二是优先体检政审;三是优先审批定兵;四是优先安排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