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预赛打响。本赛季从4月份开办至今,分别在三沙、琼海、三亚、文昌、昌江、海口共计六个站点举办了六场赛事。六个城市站晋级的64支队伍将在17日-18日两天争夺唯一一个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出线资格,同时大区赛的冠军还能获得价值1.5万元的“金砖”大奖。

  预赛当天,各个城市站的实力派球队经过一整天的激烈对决,结束了预赛阶段的全部较量。最终,三亚球王队、探路者队、三界妖王队、山城四侠队共四支球队脱颖而出,成为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的四强,并晋级决赛日比赛。

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四强 三亚球王队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四强 三亚球王队
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四强 探路者队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四强 探路者队
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四强 三界妖王队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四强 三界妖王队
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四强 山城四侠队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四强 山城四侠队

  17号晚上,海南赛区总决赛预赛8进4的第一场,旺众队对阵探路者队。探路者队一开场便以一个扣篮拿到1分。之后旺众队展开反击,利用投篮得到2分,但无奈探路者队展现出更强的进攻实力,一直保持着场上的领先优势,将场上的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最终以21比11“打爆”对手,顺利晋级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3X3黄金联赛顶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康师傅冰红茶为现场球迷分别带来了单挑赛和技巧赛预赛环节。预赛当天各决出前三名参加18号的单挑赛、技巧赛决赛环节。

  海南赛区总决赛预赛8进4的最后一场,由三亚球王队对阵紫贝岭队。首先开场三亚球王队便利用身高优势发起猛攻,迅速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随后紫贝岭队也不甘示弱,以一记远投将比分扳平。不过之后场上的局势开始偏向三亚球王队一方,球员凭借着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取得10比3的领先。最终由于两队存在着明显的实力差距,三亚球队队以12比7拿下比赛,成功晋级海南赛区决赛四强。

  新浪3x3黄金联赛作为极具影响力的全国性篮球赛事,本赛季在已经落地三沙、琼海、三亚、文昌、昌江、海口共计六个站点,长效的宣传及品牌效应,对海南到体育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赛事丰富了当地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提升了海南城市品牌和国际国内知名度。

  据悉,2019年3x3黄金联赛分为黄金联赛积分赛、省级联赛、大区赛、国际精英赛。大区赛预赛由各市县队伍采取淘汰制规则晋级4到8支队伍。大区赛决赛由4支队伍以单场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队伍,获得冠军的队伍将获得参与全国总决赛的机会!

  2019新浪3X3黄金联赛海南赛区总决赛由新浪体育主办,新浪海南、海南天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3X3黄金联赛是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经过五个赛季的发展,赛事成为全球最大三人篮球赛事,本赛季启辰汽车成为赛事“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康师傅冰红茶成为赛事“顶级合作伙伴”。同时本次海口站赛事还由陇璟烤肉、中国人寿、雪花啤酒、环球100等品牌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