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立秋之后,北方不少省份已经摆脱了高温的控制,天气秋高气爽,东北部分地区已经悄咪咪的入秋了,然而,琼岛炎热天气还坚持“上岗”,炙热的太阳让你厌烦了吗?你也在期待像北方一样愉快的降温吗?琼岛入秋是不可能的了,但是降水还是可以期待的。未来一周季风辐合带在南海徘徊,阵雨、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已经排好队准备光临小岛哦。

  据气象部门消息,未来一周,海南岛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前期五指山以北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陆地方面

  8月19日~23日,受辐合带影响,海南岛五指山以北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五指山以南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全岛最高气温30~33℃,最低气温23~26℃。

  24日~25日,受西到西南气流影响,海南岛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全岛最高气温32~35℃,最低气温24~27℃。

  海洋方面

  19日~25日,北部湾海面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5级、雷雨时阵风7~8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5~6级、阵风7级。

  海南省气部门本周农事建议

  预计本周多阵雨,各地晚稻田和菜园需及时排水,防止被淹,同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割胶时间,避免“雨冲胶”;果园须注意及时喷药防病防虫,保证新梢正常生长。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增雨作业建议

  19日~25日,本岛大部地区增雨作业条件较好,建议有增雨需求的市县,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开展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