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谢佳宁 通讯员 白瑛奇 罗佳 顾玫摄影报道)8月18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三亚市城管局某中队一男子在执勤时,发现一辆电动车停放在划定停车区域外,见该车新且好看,便心起贪念,面对派出所的传唤调查,谎称是向他人购买,最终在证据面前低头认罪。

莫某露指认盗窃车辆莫某露指认盗窃车辆

  据了解,今年1月14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河西派出所接到市民吴先生报案称,其在1月12日中午停放在椰风巷的1辆电动车被盗。接报后,河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7月3日,吴先生在某阳光广场发现一名身穿城管工作服装的男子所驾驶的电动车与其被盗电动车极为相似,便立刻报警,河西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确认,该电动车确为吴先生所丢失的电动车,便把电动车依法扣押,并将驾驶该电动车的男子莫某露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调查中,莫某露坚称该电动车是其于4月的某一天,以在银行取出的2000元现金价格,在天涯区文明路某小卖部门口处与一名陌生男子购买。由于没有证据证明莫某露有盗窃嫌疑,警方按照相关程序准许其家人办理担保。随后,天涯分局吴永佛行动中队介入该案的侦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