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黎刚

  经过两周的角逐,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8月18日晚在山西太原红灯笼体育场落幕。海南代表团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14金9银7铜、6个第四名、7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10个第七名和4个第八名,是海南参加全国综合性体育运动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从1月14日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开始,到闭幕式结束,二青会比赛长达7个多月,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3.3万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在开闭幕式期间,共有1.2万余名运动员汇聚山西、同场竞技。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二青会分项目之一,冲浪项目决赛安排在海南万宁日月湾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40支冲浪队500多名参赛选手于2月20日至3月1日逐浪日月湾,这是全国青年运动会首次在海南举办。

  据二青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介绍,本届青运会创造了一批好成绩。在场地自行车、射击、举重、田径等项目上,共有2人1队破2项全国纪录、平1项全国纪录;共有3人1队破4项全国青年纪录;共有2人3队破4项全国少年纪录。

  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