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20时,海口铁路公安处东方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接到符女士报案称,其两个小孩小帆(15岁)、小懿(8岁)在东方高铁站丢失。

  符女士报案时,哭泣不止,经过东方所民警耐心安抚,符女士说,当日17时她帮两个小孩买了东方至海口东的动车票,让两个小孩到海口去找爸爸吴先生,吴先生在海口东站等到旅客都已经出站了也没见到自己的小孩,赶紧联系符女士,符女士才到东方车站派出所报案。

  东方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车站,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当日17时,符女士将两个小孩送进车站后,17时15分两人未验票进站,反而从候车室走出车站,随后直到其买票的D7264次列车开车时间也未返回车站。

  派出所民警紧急启动路地联勤协作,通过联系东方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户籍地派出所,经过多方寻找,当日22时在东方市三家镇水东村小孩的外婆家将两人找到,并对两个小孩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民警介绍,原来两个小孩进站后,不想到海口去,就没有通知父母,自行出站后乘车前往外婆家,还骗外婆说妈妈让他们来看外婆的。

  8月21日上午,符女士夫妇专程到东方车站派出所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