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8月10日,因媒体报道海口宏兴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赚取差价”,违规严重,社会反响强烈。根据海口市政府相关指示,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处理此事,在约谈涉事企业和举报人并综合相关证据材料做出相应事实认定后,8月22日海口市住建局牵头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组织召开对海口宏兴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规销售行为处理会议,将此次案件违法违规线索移交给相关单位。

  会上,海口市住建局就海口宏兴红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向交易双方隐瞒真实的交易价格信息,赚取差价22万元的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和阐述了法律意见,同时表示,经过对该公司的约谈和调查发现,该公司近一年违规销售不仅此一例,高达5起。之前,海口市住建局已根据《海口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针对该公司隐瞒价格信息,从中赚取差价的行为,责令限期改正,暂停该公司商品房交易合同网上签约资格,但该公司拒不整改,顶风违规交易。

  海口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将案件移送给相关职能部门,各部门将依法依规对该公司进行顶格处罚。海口市住建局将常态化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中介机构监管力度,明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理念,净化房地产市场,联合相关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顶格处罚黑中介,坚决打击房地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