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康特“许绍发杯”国际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圆满闭幕

  三亚代表队斩获5金4银4铜

  历时6天半,8月23日上午,2019年迎国庆第四届康特“许绍发杯”国际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在三亚市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5000余场比赛激烈比拼,最终决出8个年龄段组别的4项冠军,代表三亚出战的三亚康特乒乓球俱乐部在此次大赛大放异彩,共斩获5金4银4铜的好成绩。这也是三亚市青少年参加国际赛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突破。

  据悉,本次比赛有来自15个省市自治区,包括美国、马来西亚等海外选手相互交流,相互切磋。比赛项目分为团体、单打、混双、双打共四个项目,最大的参赛队员18岁,最小的只有4岁。比赛执行国际乒联关于“11分”制,一分钟暂停,“无遮挡发球”的竞赛规定。团体比赛采用五场三胜,每盘五局三胜制,单打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经过5000余场的激烈对决,最终总成绩出炉,三亚康特代表队一举拿下少年甲组女子团体、儿童丙组男子团体、儿童丁组男子团体三个团体项目总冠军。来自湖南的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二队展现不俗实力,将少年甲组男子团体冠军收入囊中。少年乙组男女子团体冠军由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一队、河南民生药业队获得;少年丙组男女子团体冠军分别由澳门沙坊潜能乒乓球俱乐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二队获得;武汉市队和上海市曹燕华乒乓球俱乐部斩获少年丁组男女团体冠军。

  代表三亚出征的三亚康特乒乓球代表队除了此次获得5金4银4铜好成绩外,此前还荣获三亚市中小学生冠军、海南省少年锦标赛U12亚军等。原中国家乒乓球队队员、三亚康特乒乓球俱乐部总教练姚俊羽分析原因表示,多项成绩的取得与三亚运动员的努力,以及三亚全民健身事业进步是分不开的。她会继续发挥专业特长,挖掘乒乓球运动的新苗子,推动三亚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

  此次比赛三亚小将占据了8岁以下组别的绝对优势,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纷纷抢牌夺牌。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赛促发展,以赛推动交流。通过举办国际乒乓球运动比赛,一来向向全世界展示三亚青少年的体育精神,二来让更多的孩子走进三亚,感受三亚之美,推动三亚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本次比赛由“许绍发杯”组委会主办,三亚市乒乓球协会等承办。许绍发为原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曾率队获得12项世界冠军,卸任后发起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国际间非职业青少年大型竞技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