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8月22日,在昌江县流传的几段打架视频,很快在全省一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疯传。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昌江县公安局铁城路派出所了解到,目前双方都带到派出所调查。

  亚西亚商场内的服装店

  商报记者了解到,事发现场是昌江县亚西亚商场。

  据租铺面之一的郑女士说,她是从2011年商场开业就到亚西亚商场开服装店,租铺面的合同还没到期。虽然交租金的日期前几天就在临界期,但亚西亚商场方面的负责人就在租赁户不在的情况下,带人擅自换锁,引起了租赁户的不满。

  另一名租赁户王先生说,8月22日13时许,亚西亚商场方面再次与租赁户发生肢体冲突,也就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的视频。

  商场的服装店铺大多数已经是关门状态

  对于发生冲突的原因,有租赁户解释是,前几年商场的收费偏高,租赁户已经反映给了政府部门,政府部门正在调查之中,所以他(她)就想暂时不交租金。

  那么,情况到底是不是这样,商报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亚西亚商场一名钟经理,他解释,前几天租金缴纳的期限已到,可这些租赁户不交租金,他们商场就通知收回,没想到遭到这些租赁户的反对。对于租赁户反映前几年租金过高,钟经理表示,租金到底高不高,大家都应按合同执行。如果大家认为合同不合理,租赁户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辖区铁城路派出所民警告诉商报记者,事发后,他们派出所及时赶到现场,目前已将双方都带到派出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