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中午,海口铁路公安处三亚车站派出所接到一名旅客报警求助,称自己装有5千元美金的高档手提包遗忘在动车上了,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赵先生遗失的手提包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向旅客详细的了解遗失物品和经过,确定失主所乘坐车次、车厢、座位和遗失位置,随后民警查询到该车车次后并立即与该车上工作人员联系,最后工作人员在车上行李架上确实发现了与该旅客描述相符的手提包,并告知该趟列车将于15时15分回到三亚,民警便电话通知失主下午来取,整个过程不到一小时。

  据了解,失主赵先生是湖北省张家界人,今早与朋友从海口东站乘坐动车来三亚旅游,由于下车匆忙,行李带的也多,导致下车时将手提包遗落下了,手提包里还装有上次去澳洲旅游兑换的没花完的5千美金现金,而且手提包也是在国外购买的价值上万的品牌包,总价值达到了人民币5万多元,在听到民警说包已经找到时,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赵先生核对丢失的美金

  15时,赵先生与朋友早早就来到派出所,民警接到了遗失的手提包后亲自交到失主赵先生的手里,在核对无误后,赵先生为了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当场就抽出500美金说要给民警去吃饭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

  民警提醒赵先生以后出门在外一定不能再粗心大意了,上下车时要清点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赵先生与友人再次感谢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