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做好大中型水库移民生产技能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经济发展,根据《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水务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项目资金的通知》,8月24日,东方市移民服务中心在东方市良智海景酒店举办“库区移民生产技能暨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据了解,这次培训目的为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实现乡村振兴,进一步提高库区移民村庄、后靠村庄及分散安置户村庄农业发展,增加移民群众收入,提高移民群众生活水平,增强移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培训时间为8月24日-25日,培训方式采用集中授课、互动答疑等方式进行。培训小辣椒、秋葵、茄子、玉米、圣女果种植管理技能;百香果、龙眼、荔枝种植管理技能;乡村振兴基本知识等知识。参加这次培训班的由村委会主要负责人、村农业技术员、村合作社带头人,回村创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共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