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好心人还是很多的,我就遇到了一车的好心人。”这是海口市民欧阳女士发在朋友圈的一句话,她发出这样感动的话是因为8月24日的一次惊险经历。

  24日18时40分,欧阳女士乘坐海口2路公交车抵达明珠广场公交站时突然感觉胸闷,手变苍白,有发麻感。欧阳女士认为可能是车上空间比较封闭缺氧所致,便大口吸气,想缓解一下不适。“我大口吸气后不但没有缓解,还感觉更严重了。”随后,欧阳女士给做护士的妹妹打电话咨询,她出现的症状是怎么回事?“我妹妹说可能是供血不足,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她也搞不懂,建议我下车试试能不能缓解。”公交车行驶到丘海大道附近时,欧阳女士的症状越加严重,不仅胸闷呼吸困难,双手发麻不受控制地握拳,而且双腿也不受她控制地抽搐起来。

  欧阳女士感觉情况不妙,在座椅上使劲喊出声音向司机求援:“师傅,麻烦救救我,我身体不舒服!”当时车上有10多名乘客,看到欧阳女士的样子都被吓坏了。听到呼救声后,公交司机王海清赶紧靠边停车,与几名热心乘客一起快速起身来到欧阳女士身边查看情况。王海清在工作中还从未遇到这样的突发状况,但他很快镇静下来,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寻求救助,可能是因为信号的原因接线员无法听清事发位置,王海清焦急地重复了几遍。当时,车上一名蓝衣女士和一名白衣女士热心地安慰欧阳女士,不停地按摩欧阳女士头部,为其捏肩、搓脚、拍背,缓解病情。

  王海清看到欧阳女士的发病状态,决定立即送医,便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表示要开车送欧阳女士去医院后,车上除了蓝衣女士和白衣女士在车上继续给欧阳女士按摩外,别的乘客都很配合地下车换乘其他公交车了。随后,王海清立即将公交车变“救护车”向省人民医院住院部方向疾驰而去。

  5分钟后,公交车到达省人民医院住院部,王海清在车停稳后迅速向急诊室飞奔求助,并与两名热心女乘客及医护人员一起把欧阳女士送进医院。

  “我妈在18时50分左右被送到省人民医院,非常感谢司机和帮忙的乘客。”欧阳女士的儿子吴先生接到电话后急忙赶到医院,还根据欧阳女士的要求,拍下了公交车的车牌号和司机,以便病好后感谢这些好心人。

  看到欧阳女士得到救治,逐渐恢复意识,王海清和两名热心女士才放心离开。回到驾驶室的王海清则继续返回原路运营。

  经医生诊断,导致欧阳女士当时不适的是“过度通气综合征”,经治疗后欧阳女士已经出院。为感谢帮助她的司机和乘客,欧阳女士在朋友圈发了司机和两名女乘客的相片,而且想通过媒体寻找帮助她的好心人,想当面表示感谢。

  海口公交集团正是接到欧阳女士和媒体要求寻找好人司机的要求,才知道王海清将公交车变“救护车”帮助发病的欧阳女士送医急救的好人事迹,当天做完好事的王海清回到调度室并没有把救人的事情告诉同事,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对于欧阳女士的感谢,王海清笑呵呵地说,那只是做了自己认为该做的事,最应该感谢的人是帮她按摩的两名女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