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23时06分,陵水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本号镇军昌村村口一辆皮卡车着火。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本号政府专职队和陵水中队共2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一辆银色皮卡车浓烟滚滚,火势正猛,车头及驾驶室已被大火吞噬,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迅速单干线出两只水枪进行灭火,一支水枪对着火部位进行压制,另一支水枪进行掩护,其余战斗员负责警戒。

  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扑救,现场明火终于被扑灭,由于车辆引擎盖内温度较高,为避免发生复燃,指挥员立即命令撬开引擎盖,用水枪对汽车引擎盖内进行冷却降温,待仔细检查车体情况,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员收检器材,返回中队。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夏季炎热,温度渐高,请各位车主做好车辆检查,配备灭火器,在发生火灾的第一时间应尽快报警,并利用随车配备的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