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一场针对“成都定制”的2019深玩“大三亚”(成都)旅游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推介会上,三亚、成都两地旅游行业协会和旅游业界成立“成都·三亚品质旅游联盟”,旨在构建满足成都市民对三亚旅游美好体验的“深玩”主题旅游产品的创新开发机制、互动营销机制、品质保障机制,构建优质旅游时代目的地与客源地共建共享的产品开发、营销、保障的生态体系,增强“深玩大三亚”“十全十美”主题产品在西南旅游市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推介会现场民族舞展示推介会现场民族舞展示

  

“我们生活在海岛”试岛计划启动现场“我们生活在海岛”试岛计划启动现场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还启动了“我们生活在海岛”试岛计划——“大三亚”特色主题线路踩线暨资源采购活动,实现目的地“走出去”促销和客源地“请进来”踩线、采购的双向互动,一改传统的旅游推介会做法,将推介会升级成为邀请成都客源地达人、旅行商对“大三亚”深玩产品的“二次开发”,扩大“深玩大三亚 旅游更精彩”十大主题产品在成都客源市场的品牌效应。

 成都三亚品质旅游联盟签约现场 成都三亚品质旅游联盟签约现场

  会上,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与成都客源地旅游协会签订“成都三亚品质旅游保障协议”,并宣布成立“成都·三亚品质旅游联盟”。搭建“信息互通、产品互推、客源互动、品质互保”的大平台,打造优质旅游时代旅游品质保障体系和稳定的客源输送体系,实现成都客源地组团社和三亚目的地地接社以及本次推介会有关旅游企业的“强强联合”,并发挥成都、三亚各自在旅游客源、旅游资源、产品创新、管理经营、营销推广等方面的优势,构建客源地与目的地共商共建共享的产品创新和营销创新生态体系,形成优质旅游发展合力,共同做大旅游产业主体“朋友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旅游生活的需求。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调研员唐嗣铣致辞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调研员唐嗣铣致辞

  三亚市旅文局调研员唐嗣铣表示,此次推介会得到四川、成都文旅部门、行业协会、文旅智库、文旅业界的大力支持,共同实现了旅游促销工作的组织创新、主题创新好、推介创新、保障创新。三亚市旅文局、三亚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及各专业协会、各旅游企业等与客源地行业协会、文旅专业智库机构成都来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五方联动”, 以“深玩大三亚 旅游更精彩”为主题,共同形成大三亚旅游圈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的组织合力,突破传统旅游营销推介的壁垒,运用市场化的运作手段,以客源地市场需求为导向,打造从市场调研、产品设计、服务体验和客源地市场互动的营销机制和保障机制,共同把大三亚旅游圈打造成为四川、成都人民更加满意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增强大三亚旅游圈“十全十美”主题深玩产品在西南旅游市场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现场热情的四川(成都)旅行商代表现场热情的四川(成都)旅行商代表

  “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与四川客源地著名的专业文旅机构联手打造客源市场调研的常态化机制,一方面对标细分客源地市场,收集消费市场的需求信息,及时掌握市场动态,扭转通常目的地旅游促销的‘供需不相适应’的现状,实现目的地与客源地供需关系的高度匹配以及顾客化的精准营销。”三亚旅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建立目标客源市场与目的地产品供给的直线联系,组织客源地组团社与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一道,为“大三亚”旅游圈的产品创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据悉,本次推介会以“深玩大三亚,旅游更精彩”为主题,重点突出不同旅游群体在三亚的深度体验旅游的新玩法和新营销,对标细分成都客源地市场需求,为成都客源地消费市场“量身打造”深玩大三亚“十全十美”产品系列,建立市场需求与供应要素高度融合的产品开发与营销推介机制,实现顾客化的精准营销。